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管理

甘肃省通信管理局赴反诈中心开展深入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8 14:18  来源:甘肃省通信管理局


5月16日至17日,甘肃省通信管理局袁波副局长带队,就深入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分别赴甘肃省、兰州市反诈中心开展调研。省局网络安全管理处、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省公司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部门、兰州市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与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省公安厅刑事科学技术展厅,对我省刑事科学技术发展史有了初步了解。

在甘肃省、兰州市反诈中心,调研组围绕目前我省及兰州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现状及面临的形势、典型案例分享、协同联动支撑、互联网反诈技术手段建设等情况,与省、市两级反诈中心进行座谈交流。

袁波副局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转变思路,加强与公安部门在互联网、短信业务、国际来话、物联网卡等新技术新业务反诈治理方面的研讨;二是要进一步完善黑灰名单及银行卡关联核查机制;三是强化案情交换,提高数据模型的精准度;四是以兰州市为重点,在互联网反诈技术、数据共享、反诈宣传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合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