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管理

甘肃省通信管理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9 10:18  来源:甘肃省通信管理局


10月18日甘肃省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甘肃省通信管理局(以下简称省通管局)作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组织通信行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与省公安厅反诈中心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的分析研判,针对疫情期间冒充快递退赔人员、冒充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兼职刷单类、贷款类、冒充公检法案件协查类典型诈骗案件,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开展防诈骗短信宣传提醒,共计发送短信4200万人次,同时利用视频号、微信朋友圈等微领域开展线上宣传,提高广大群众防骗意识。

同时,根据工信部“打猫”专项行动方案实施指引,省通管局组织省内基础电信企业加强对猫池、GOIP设备、相关管理网站的发现、监测和处置。甘肃移动根据集团公司推送的线索,在省反诈中心的协调下,会同庆阳市公安部门组建工作组,合力攻坚,及时对提供的线索开展定位打击。11月12日成功在庆阳市西峰区打掉GOIP窝点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现场扣押GOIP设备2台、充电设备1套、无线路由器1台、手机2部、涉案“两卡”20余张、作案车辆1台。甘肃电信根据集团公司推送的GOIP猫池线索,与张掖市反诈中心、山丹县公安局通力合作、精准分析研判,在山丹县境内打掉架设络漫宝设备实施诈骗的窝点1个,抓获作案成员2名,现场扣押GOIP类设备1台。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