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管理

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参加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工作会议暨“断卡”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17:03

3月9日上午,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暨“断卡”行动推进会在兰州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了通信行业在“断卡”行动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对2020年度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中成绩突出的50个先进集体和50名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通信行业中,甘肃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甘肃电信、甘肃移动、甘肃联通省级公司及分公司相关部门共6个集体和7名个人获得表彰。



副省长、省联席会议总召集人余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建指出,去年,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全省打击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聚力攻坚,在“打、防、管、控、宣”各个方面多管齐下,持续深化“两卡”治理,进一步扩大“断卡”行动战果。


省通信管理局局长余涛参加会议,就“断卡”行动中通信行业治理情况进行发言,并围绕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对行业作了具体安排。



余涛指出,去年,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在工信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作为“平安甘肃”建设重要内容,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强化源头治理,密切协同配合,推进技术能力建设。实现了全省涉诈电话卡线索整体下降80%的阶段性整治目标。


余涛围绕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实效、建立长效机制、形成治理合力四个方面对通信行业治理情况做了发言。同时强调,省通信管理局将以这次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聚焦我省“断卡”行动工作目标,特别是会议指出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情况、新形势、新特点,继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保持持久战斗精神状态,深入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巩固并扩大治理成果。并对通信行业具体工作安排部署:一是继续加强技防体系建设。通过资源整合,加强技术手段建设,构建多方联动的反诈情报共享体系。二是持续强化协同共享机制。继续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协同,实现涉案号码线索、大数据分析建模、拦截策略升级、字库更新等信息共享。三是协同做好用户投诉解释。协同省反诈中心统一口径,做好“断卡”行动关停服务等的解释工作,缓解基础电信企业投诉压力,提升客户满意度。


会议现场对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袁波及网络安全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