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甘肃管局组织参加2022年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19:51  来源:甘肃省通信管理局


4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2022年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涛,省局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省内各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通信工程建设、设计、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工信部张云明副部长发表讲话,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结合通信行业工作实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深入开展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和信管局通报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网络运行安全有关工作情况,各基础电信集团和江西管局、甘肃管局作会议发言。

会后,省通信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张云明副部长的讲话精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三牵头”的原则,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各单位将本次会议精神向主要领导进行汇报,落实部署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各单位要明确责任,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完善安全生产各项机制制度;三是按照部省工作安排,全面开展各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尤其是在通信工程建设安全、网络运行安全方面,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四是做好抗震救灾防汛抗旱等各项应急保障工作,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做好物资保障、力量配备等各项工作。各单位要汲取教训,总结经验,本着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的意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网络运行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