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涛出席甘肃铁塔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0 16:36  来源:甘肃省通信管理局


1月20日,甘肃铁塔公司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涛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会上,余涛充分肯定了2021年以来甘肃铁塔发挥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统筹疫情防控、5G建设、智慧能源服务等各项发展改革工作,全力支撑行业降本增效,加快网络强省、数字甘肃建设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甘肃铁塔发挥资源共享统筹优势,通过降本增效专项行动及“三难两高”问题解决,累计为行业节约电费、场租成本近2000万元。特别是通过直购电交易、转供电改造、转供电加价清理等措施,累计节约电费1800多万元所取得的成效;进一步肯定了甘肃铁塔认真践行社会责任担当,多次完成抢险救灾应急通信保障任务,确保了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等重保期间基站零退服。尤其是全省新冠疫情呈现局部散发态势后,铁塔公司迅速启动重点基站全天候保障机制,实现了1185个重保基站零退服。并快速完成了兰州市重离子医院室内10万平米的无线分布系统建设,为新冠疫情防控远程指挥、远程会诊、数据传输等提供通信保障,展现了甘肃铁塔良好过硬的工作作风。

余涛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在这个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国家队主力军的责任使命,把握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新趋势新特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二是统筹5G集约建设,实现5G精准覆盖。三是持续推进降本增效,促进行业稳健发展。

余涛表示,2022年,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甘肃铁塔改革发展事业不断进步、做大做强。希望甘肃铁塔不忘初心,抓住5G机遇,密切配合电信企业,确保完成全年新建5G基站1万个的目标任务,推动5G网络建设重点由“广覆盖”向“精准覆盖”转变;高质量开展5G专网建设,加快构建5G创新融合应用,支撑好全省工业“三化”改造,助力开启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