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甘肃省通信管理局组织观摩“应急使命·2022”演习视频

发布时间:2022-05-13 15:03  来源:甘肃省通信管理局


5月11日上午,甘肃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由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在张掖市甘州区举办的“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直播。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一级巡视员王再兴参加现场观摩演习。

本次演习模拟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发生7.5级地震,嘉峪关、金昌、酒泉、武威等地震感强烈。地震造成大量房屋倒塌、人员伤亡,灾区部分道路、电力、供水、燃气、通信中断,山区出现滑坡、崩塌。演习分为拉动检验、指挥演习、综合演习3个阶段,共设置18个大类科目、41个具体演习科目,通过实战牵引,着力提高应急指挥效能和救援合力,真实反映了抗震救灾多种力量协同配合、统一调度的救援行动,推动各地强化抗大震救大灾准备,促进抗震救灾能力提升。

观看演习视频结束后,党组书记、局长余涛同志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甘肃省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出台背景、适用范围、应急流程等进行深层次解读,并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本次演习成果,充分认识抗震救灾演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省局实际,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强化应急队伍建设,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持续提升通信网络保障水平和应急通信保障能力,为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应急通信保障做好充分准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