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甘肃管局组织观看影片《金城档案》

发布时间:2021-07-21 16:21  来源:甘肃省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管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金城档案》。

《金城档案》是一部讲述甘肃第一名女共产党员秦仪贞同志从开始对共产党的不了解到最终义无反顾地加入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红色影片。影片讲述的主要背景是大革命时期的革命风潮,通过普通人物质朴的、潜移默化的剧情刻画,层层推进、环环相扣、生动地再现了早期共产党员们为了拯救民族危亡,呕心沥血、视死如归、坚持奋斗的形象。整部影片没有特技、特效镜头,通过有血有肉的人物内心活动和扣人心弦的叙事节奏,展现了大革命时期共产党人的艰难处境和坚定信仰。

通过看电影学党史,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方式。通过发挥优秀电影作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启迪思想、温润心灵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电影中重读革命史,重温党的初心使命。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品格,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扎实践行初心使命。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