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3 10:31  来源:甘肃省通信管理局


11月19日下午,省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支部书记陈平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党组书记、局长余涛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之后,与会12名党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谈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党组书记、局长余涛同志以讲党课形式从“五大历史意义”、“四个伟大成就”、“四个伟大飞跃”、“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解读。详细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中的四个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所面临的任务、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详细解读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

余涛同志要求,省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用党的光辉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历史经验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领会,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入脑入心。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实践,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三是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近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