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涛赴联通甘肃省分公司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0 15:13  来源:甘肃省通信管理局


9月9日,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涛赴甘肃联通开展调研,通过实地参观与座谈交流的方式深入了解了甘肃联通在推动支撑全省经济社会数字化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当前公司整体发展情况。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波,二级巡视员金爱玲参加调研;甘肃联通总经理孙全,副总经理王新强,魏文海全程陪同调研。

余涛局长来到甘肃联通信息化展厅,详细了解了甘肃联通在智慧党建、智慧消防、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医疗以及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成功应用与最新进展,充分肯定了甘肃联通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布局和积极成果,希望甘肃联通能继续加大创新产品研发与推广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通信网络服务需求。

调研组一行与甘肃联通进行了座谈交流,甘肃联通总经理孙全从党建统领、经营发展、5G建设、携号转网、数字化转型、网络与信息安全、基础管理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甘肃联通整体情况。余涛局长对甘肃联通一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甘肃联通要紧扣网络强国战略引领和新型产业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应用创新及推广力度,提升各领域信息化水平,在落实国家乡村振兴、“东数西算”等重大战略部署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省通信管理局支持甘肃联通在以下工作中发挥企业技术优势,一是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要以“数字乡村”平台为牵引,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展现形式,加强推广力度。二是主动融入“东数西算”工程。抢抓“东数西算”工程建设战略机遇,聚焦枢纽节点,加快数据中心建设,持续完善数据传输网,扩展通信带宽,提高数据支撑和服务能力三是创新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以酒泉市风电项目为切入点,充分发挥联通在产业互联网建设方面的优势,助力相关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创新推进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期间,调研组一行就客户投诉、行业规范、联通“数字乡村”平台建设与推广、直播带货、大数据中心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