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甘肃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甘肃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立法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04 09:12  来源:甘肃省通信管理局


按照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的通知》(甘人大常办发〔2021〕14号)及《关于印发<甘肃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甘人大常办发〔2021〕15号)相关工作要求,为切实贯彻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立法工作的各项要求,配合省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省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省政府办公厅、省司法厅积极推进立法进程,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2021年3月2日下午,省局组织召开《甘肃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立法工作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涛、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波、二级巡视员金爱玲出席会议,政策法规处及立法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从《甘肃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的体例结构、条款表述等方面展开研讨。对《条例》(草案)第一章总则规定的管理体制、举报与查处;第二章规划建设规定的规划编制、规划落实、邻避关系;第三章安全保护规定的损害赔偿等问题进行重点讨论,力争做到特色立法、精细立法、创制立法,确保该地方性法规立得住、行得通,将来能够用得好。

会议指出,立法工作首先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剖析筛选出需要通过立法解决的问题,做到立法的高效性,实现科学立法;其次,要秉持高度责任感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方法和思路,实现立法稳预期、利长远的目的,进一步确保未来该地方性法规颁布出台后的稳定性。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