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余涛出席甘肃联通5G独立组网商用暨全屋光纤解决方案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6-16 18:20  来源:甘肃省通信管理局


2021年6月9日下午,甘肃联通召开5G独立组网商用暨全屋光纤解决方案发布会。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涛出席会议并致辞。

余涛表示,甘肃联通作为肩负网络强国建设和数字中国建设重任的基础电信运营商,为赋能甘肃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会议发布全省首个FTTR全光Wi-Fi服务,旨在落实今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力度,丰富应用场景”的工作要求,希望甘肃联通以5G独立组网正式商用为契机,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快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认真履行国有企业责任,同时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全面助力甘肃“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余涛强调,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5G发展从基站、云基建向工业互联网演进、从投资驱动向需求驱动转变的关键时期。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供给侧机构性改革,加快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助力甘肃社会经济创新高速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升5G网络等电信服务质量,做好携号转网、适老化改造、5G三千兆接入等工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树立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和电信反诈等工作,做好突发自然灾害和重大活动的通信应急保障工作。四是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