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工作得到工信部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21-04-01 17:16  来源:甘肃省通信管理局


3月31日,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组织召开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经验交流视频会。会议总结了联合整治行动阶段性工作进展,对包括甘肃在内的11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扎实、成效显著的管局工作给予了肯定,特别对甘肃管局及时在微信公众号推送工作进展,在甘肃日报专题报道等正面舆论引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甘肃管局二级巡视员金爱玲参加会议并做了交流发言:甘肃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联合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摸排商务楼宇1594栋,存在问题楼宇39栋,已协调解决33栋,正在推进解决6栋;目前已开展行业内检查5次,行业间联合检查1次,累计现场检查商务楼宇16栋。甘肃管局专项整治工作的主要特点是:多次组织会议培训,加强沟通协调;明确工作职责,突出行业管理;实现数据共享,确保全量摸排;建立地理信息台账,形成重点商务楼宇分布地图。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刘郁林对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下阶段工作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工作部署要再发力。要再动员再部署,把联合整治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将推动解决商务楼宇宽带接入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范畴,持续推进联合整治行动再上新台阶;二是部门联动要再强化。要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开展联合检查,推动问题解决,提升联合整治工作实效;三是重点问题要再突破。要重点关注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均未进入的商务楼宇,找准问题根源,千方百计推动解决;四是投诉处理要再务实。要高质量处理投诉举报,主动核查,深入了解,加强沟通,掌握实情,推动矛盾化解;五是工作机制要再完善。要加强前瞻性研究,充分总结经验做法,推动建立部门协同、信息共享、联合执法的长效工作机制;六是舆论引导要再加强。要在工作推进的同时,加强宣传引导,主动发声,推动相关媒体正面报道,传递行业正能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