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甘肃、四川、青海三省通信管理局协同合作确保毗邻地区通信网络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0-11-25 09:30  来源:甘肃省通信管理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甘肃、四川、青海三省通信资源优势,建立应急通信保障和网络安全协同支持机制,11月23日上午,甘肃、四川、青海三省通信监管工作交流会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英,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尼玛多吉,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波及三省通信管理局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暨签约仪式。

会上,邢海英局长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系列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工作的正确方向,强化手段和举措,协同工作,确保一方稳定平安。二是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按照就近调配、快速行动、有序救援的原则建设区域应急救援中心”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甘川青三省应急通信资源优势,建立三省毗邻地区协同支持机制,科学、高效确保三省毗邻地区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通信需求。

与会人员就甘肃、四川、青海跨省应急通信保障协同支持方案和甘肃、四川、青海跨省网络安全管理协同方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会后甘川青三省通信管理局共同签署了《甘肃、四川、青海三省跨区域应急通信保障和网络安全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甘肃、四川、青海信息通信业将建立定期互访制度,在提升区域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共同维护毗邻地区网络安全、联合推动新基建建设三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促进三省信息通信业实现区域合作、优势互补,为助力甘川青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