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首个由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5G站址专项规划出台

发布时间:2020-10-10 15:08  来源:甘肃省通信管理局


经甘肃省政府同意,2020年9月29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甘肃管局、甘肃省工信厅联合编制的《甘肃省5G站址专项规划(2020-2024)》,这是全国首个由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5G站址专项规划。《甘肃省5G站址专项规划(2020-2024)》的印发将从根本上解决甘肃省5G基站选址难、审批难的问题,对于加快甘肃省5G组网建设,推动共建共享、集约高效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甘肃省5G站址专项规划(2020-2024)》按照统筹布局、公共服务、共建共享、适度超前、宏微结合及技术演进原则,从规划协同、资源开放、要素保障等多个维度提出了具体措施,保障了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全省5G基站组网建设指明了方向。到规划期末,甘肃省将实现乡镇以上区域及部分行政村5G网络覆盖,5G网络人口覆盖率将达到50%以上。实现省内大型厂矿企业、商贸流通集聚区、城区主干道、人口密集区域深度覆盖,充分满足智慧工厂、智慧旅游、智慧农业、智慧交通、智慧电力等垂直行业应用发展需求,实现省内重点行业5G应用普及,打造一批5G典型应用场景。

下一步,按照《甘肃省5G站址专项规划(2020-2024)》要求,甘肃管局将会同省自然资源厅推动甘肃省5G站址专项规划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并在控制性详规中严格落实。同省电力公司建立协作机制,确保电力规划与5G站址专项规划衔接,满足5G组网建设需求的同时满足电力企业智能电网建设需求。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