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省要闻

工信部、应急部联合召开“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16:20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和“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务实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计划(2021-2023年)》,7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在京联合召开“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正部长级)尚勇,党委委员、副部长刘伟,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副部长徐晓兰出席会议。

尚勇指出,实施“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是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手段,要在部分地区、部分企业先行组织开展试点建设,推动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的延伸。后续应急管理部、工信部两部门要形成齐头并进、同频共振的工作局面,确保三年行动计划顺利有序推进。

王江平指出,“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是推动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是释放数据要素红利的重要引擎。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下,“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开局良好。下一步纵深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计划,要重点聚焦数字化转型,牢牢抓住数据,发挥企业和园区的主体作用。

刘伟指出,在前期扎实工作基础上,一要抓紧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形成实效,二要积极推进危化试点建设方案并深入实施,三要强化两部委的合作工作机制。

徐晓兰指出,要持续深化“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数据汇聚工作,推动“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数据支撑平台与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一体化布局。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昕出席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相关司局,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