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办事指南

申请96XXX短号码

发布时间:2020-03-06 15:08


一、设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第二十八条

二、申请条件

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和《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国家对码号资源使用实行审批制度,未经工业和信息化部和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启用码号资源。

三、办理要件(需提交材料)

1.申请报告(申请报告必须为红头文件格式,内容包括拟申请码号的用途、必要性、使用范围、数量等)

2.申请资格证明材料及联系方式(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复印件,有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应提供许可证的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

3.企事业单位的基本情况(包括单位开展的业务种类、业务发展及经营点的分布情况等)

4.业务原使用码号资源情况(原使用的码号、码号使用的范围等,适用于原使用有码号的业务)

5.启用码号的技术方案(包括与启用码号有关的网络组织方案、与相关基础电信网络的连接方式、服务对象的接入方式等)

6.业务发展规划和预期服务能力(包括业务种类及业务发展规划内容,业务发展进度安排;预期服务范围、服务内容、用户容量和所能提供的服务质量等)

7.码号启用的实施进度安排(包括启用码号城市的时间安排、启用码号城市系统建设规模和目标、网络建设实施进度安排等)

8.码号资源使用承诺书(固定格式,承诺书.doc)

9.近期启用码号所需设备、线路等的准备情况(包括达到近期启用码号所需设备的订货或到货、存货情况,以及线路准备情况等)

10.服务内容、服务量预测和服务质量保障措施。

11.有关推广该公益服务的政府文件。

12.该公益服务归口主管部门及联系方式。

注释: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提交:12456789

服务性企事业单位提交:13578910

政府部门和社会团体提交:l25789101112

四、办理时限及地点

自受理申请之日15个工作日内,甘肃省通信管理局。

五、办理流程

1.申请人按照要求准备好所有纸质申请材料,并同时登陆工业和信息化部行政许可业务受理系统”(https://ucenter.miit.gov.cn/login.jsp),进行事项办理。  

2.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办理,办结完毕后,通知申请人领取相关材料。

六、办理时间

省通信管理局工作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节假日除外。  

七、联系电话

0931-8788991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