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管理

甘肃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暨
全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12-22 16:34  来源:甘肃省通信管理局


为进一步夯实我省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主体责任,按照部网安局《关于做好2023年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评分工作的通知》相关安排,12月19-20日,甘肃省通信管理局成立考核组对省内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年终检查。

考核组通过查阅资料、人员访谈、技术检测等方式,对标《考核要点与评分标准》对企业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网络安全防护管理、数据安全管理、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电信业务实名制基础管理、5G行业应用安全、供应链风险防范、技术手段、属地化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前期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核。

会上,各企业对2023年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考核组对各企业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继续落实好网络数据安全主体责任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网络与数据安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技术手段建设等方面发现的典型问题及薄弱环节,进行举一反三风险排查。三是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网络数据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提高安全防护能力,提前统筹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为做优做强数字经济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安全支撑。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新型工业现代化推进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工信部、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安全能力建设为抓手,完善考核管理等长效机制,抓好网络与数据安全保障,不断集聚增强行业新动能新优势,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