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甘肃管局夏克出席铁塔公司高质量发展及新质生产力研讨会并作讲话

发布时间:2024-03-22 16:43  来源:甘肃省通信管理局


3月22日,甘肃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夏克出席甘肃铁塔2024年合作伙伴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新质生产力研讨大会并作讲话。

夏克指出,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等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推进行业现代化发展,持续巩固提升行业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坚持赋能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夯实服务支撑新型工业化的技术、网络、应用、市场、安全基础,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新质生产力发展奠定信息通信基础。一是智算提速筑基让发展增势。近年来,甘肃信息通信业精准匹配新型工业化发展需求,持续夯实5G、算力网络、千兆光网等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有效筑牢新型工业化数字底座,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优质信息通信网络基础,全力推进产业基础提档升级。二是数实融合创新让服务增效。坚持包容监管、审慎监管,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安全友好的环境,推动行业企业开发智慧医疗、教育、旅游、物流、工业互联网等垂直行业深度融合应用,不断增强行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服务能力,进一步发挥信息通信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的降本、提质、增效作用。三是保障开道护航让安全增力。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以技管网、技管结合”,加强网络和数据安全防护,强化监管手段建设,提高预警、研判、处置全链条各环节效能,健全5G创新融合应用、工业互联网等新型融合性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切实把新业态的发展与安全统筹好,将网络安全的变量转变为事业发展的增量。

夏克最后表示,同心方能同行、唯有携手、方能共进,甘肃管局将同全省信息通信行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和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持续激发数字经济活力、增强数字技术效能、优化数字社会环境、筑牢数字安全屏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定履行助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使命,全力以赴为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