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甘肃管局夏克出席省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揭牌仪式并作讲话

发布时间:2024-03-22 17:02  来源:甘肃省通信管理局


3月22日,由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指导,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承办的甘肃省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揭牌仪式暨全省5G+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启动会在兰州召开,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韩显明,中国电信集团相关部门,省内部分企业负责人及高校专家出席活动,甘肃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夏克出席仪式并作讲话。

夏克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此之际,甘肃省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安排部署的重要举措。甘肃电信要充分发挥自身云网资源优势及中国电信技术积累,支持推动甘肃省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为全省新型工业化贡献智慧和力量,数促中心致力于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当好企业、数据、网络三者的桥梁和纽带,发挥好润滑剂和催化剂作用,努力打造数字化转型标杆,为推进我省新型工业化、构建新质生产力贡献更大的力量。省通信管理局将全力支持数促中心的建设发展。

夏克指出,下一步工作当中,一是坚持筑基赋能,为数字化转型夯实发展基础。要聚焦企业应用需求和保障生产需求,加大5G网络覆盖厚度,加强5G应用场景渗透力度,大力推进企业专网改造工程,统筹5G和千兆光网协同发展,着力构造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时间确定性网络,加强云基础设施的建设,确保云计算平台能够稳定、高效运行,为全省新型工业提供高效可靠安全的算力保障。二是坚持以服务为中心,激发产业发展活力。要着力赋能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夯实服务支撑新型工业化的技术、网络、应用、市场、安全基础,不断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支撑更多应用场景接入,加快省内重点企业和园区5G虚拟专网部署,深化5G+工业互联网推广应用,打造典型案例融合标准应用。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甘肃实践发挥更大作用。三是加大集成创新能力,构建特色新质生产力。要充分发挥中电万维在省内的一流信息研发能力,通过集成创新,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紧密联合省内优势产业链,借助信息化技术对其进行现代化改造,以提升传统产业的竞争力,进一步做好企业质改数转网联工作,构建符合我省实际、具有甘肃特色的新质生产力。四是有力保障网络运行安全,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有力保障网络安全和信息数据安全,保障通信工程建设安全和运行安全,以强有力的推进,让网络安全深入数字化的血脉中去。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