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4年纪检组第一次组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5 11:09  来源:甘肃省通信管理局


3月20日上午,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夏克主持召开甘肃省通信管理局纪检组2024年第一次组务会议。省局纪律检查处及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及工信部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解读了《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关于加强和规范各地通信管理局纪检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共甘肃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与中央在甘单位纪检机构开展协助配合机制(试行)>的通知》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研究讨论2024年度纪检及党风廉政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省局纪检组成员及机关纪委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部省相关会议及文件要求,切实抓好贯彻执行。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纵深推进全面治党工作,党员干部要紧绷廉洁之弦、常思贪欲之害、严守纪法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廉洁奉公永不变质。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切实落实监督专责。根据部省重点工作任务及省局年度重点工作要点,按照精准化、具体化、常态化监督要求,整合梳理省局重点监督清单,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规范监督方式和履职程序,将监督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强化自身能力建设,不断完善纪检机制体制建设。严格落实执行部省相关纪检工作要求,不断改进完善相关纪检工作制度建设,不断提升纪检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水平。加强行业内外的互学互鉴,深化行业内纪检工作的交流,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纪检工作新格局,为助力推进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