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通管局、省工信厅共同召开调度会 推进“三难两高”问题整改落实 加快推进5G组网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20 11:41  来源:甘肃省通信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甘肃省5G建设及应用专项推进会暨省5G网络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协调解决5G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加快推进全省5G网络建设。2020年7月16日下午至17日上午,省通管局、省工信厅分两个时段共同召开全省5G网络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研究推进5G组网建设和创新融合应用工作。省通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涛主持第一阶段的会议,省工信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国资委以及各市州工信局,省内各基础电信企业、省铁塔公司、省广电公司、省电力公司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省5G组网建设工作推进的情况,听取了省电信、省移动、省联通、省广电等公司各自工作情况,省铁塔公司汇报了“三难两高”问题整改落实的梳理情况,各市州工信局就5G建设以及创新融合应用工作进行交流,省直有关部门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在当前形势下加快推进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加快推进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推进的力度,着力持续推动“三难两高”问题的整改落实,积极营造有利于加快5G组网建设的发展环境,确保按省政府确定的总体目标任务如期完成5G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明确,省内各基础电信企业要加快全省5G组网建设工作进度,基站建设进度务于9月底前赶上并超过时序进度,力争于10月底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市州要结合本地区发展实际,支持基础电信企业,加快5G组网建设。

会议要求,进一步厘清“三难两高”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加强工作分类指导。加快公共资源向5G基站建设开放,其中:对于公共机构区域含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办公场所及其所属建筑物,要落实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率先带头免费对5G基站开放;对于公共服务设施包括机场、车站、学校、医院、景区、公园等,要限时开放;对于公共交通设施,包括高速公路、铁路、桥梁、隧道等,要依法依规开放,同时,对于新建基础设施项目,要落实“三同步”要求。

此外,会议还研究了5G基站专项规划、重点项目挂联机制、建立和完善长效治理机制等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